当前位置:祁东房产网 > 购房投资 > 购房宝典 > 正文
名校入读资格落空 业主防开发商忽悠学区房
祁东房产网 www.qidongfc.com 更新:2013-11-02  来源:人民网

  “我不想让我孩子跟几大村孩子成为同学。”当得知北京臻园所承诺的名校配套可能落空时,业主群里抱怨声炸开了锅,有家长表示若没了名校入读资格,臻园“完全不值这个钱”。

  格顿双语幼儿园、朝师附小、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八十中学——这是臻园官方楼盘信息中所查到的教育配套信息,看上去很美。有业主还抱有希望能与金茂府共享名校资源,但臻园给出的承诺恐怕要落空。

  有业主调查,如果臻园与金茂府不能共享引进的9年制学校,臻园业主的孩子很有可能划入望京南湖东园小学青年城分校,该学校已公布的招生范围为:北京青年城1—25号楼;武警八支队宿舍楼;勇士营村;清河营村;白家坟村;北纬四十度(新天国际城)。这与臻园承诺的“名校配套”相差甚远。

  不少业主在看房时被销售人员告知:附近金茂府将要引进的景山学校,未来也可能接纳臻园业主小孩就近入学。“可能”二字并没有给业主一个定心丸。他们对于臻园的承诺满怀期待,又忐忑不安,“到底能不能入读”成为业主间频繁问到的话题。

  记者致电臻园售楼处询问可否在臻园北区开盘前确定能否入读景山学校,未得到肯定答案:“我们在积极争取,但这不是开发商能决定的。”销售人员更表示:“在重点学校信息确定之前,我们南区的房源也已经全部卖完,没必要太在乎。”

  负责臻园项目、招商地产北京公司营销总监孟睿对待教育配套问题态度也相当冷淡。孟睿仅以“不能确定”回应记者关于是否能入读名校的问题,记者进一步询问教育配套目前的落实详情时,孟睿仅回复记者:无。

  臻园迟迟不给业主肯定答案,但竞争对手金茂府却戳破了臻园的宣传说辞。记者致电望京金茂府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金茂府已经确定引进9年制义务学校景山学校,且明确表示,该校不招收臻园生源。

  “凡是金茂系的业主小孩都可以入读这边的景山学校,但是臻园的肯定不行。”销售人员言辞坚决。当记者表示臻园销售人员曾承诺有可能入读时,该销售人员有些愠怒:“他们承诺的一律不要信。”该销售人员明显知晓臻园不止一次以景山学校为自己宣传,颇有些不满。

  在记者走访中发现,臻园的配套设施更像是开发商为购房者画的一个“大饼”,在宣传资料中,商业、医疗、教育配套完善而高端,而在臻园南区已经售罄的状态下,项目周边仍是尘土飞扬。有业主在论坛中诟病:“说好的高端商业区,能看到的只有一个街边小超市”。

  一位业主道出了大部分购房者的心声:“臻园的风险在于许多涉及到业主利益的事不确定,等你签了合同,一切只能听天由命。”

  记者 房家平

相关文章

祁东房产网|网站域名:www.qidongfc.com|祁东县房产新闻门户网

祁东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祁东老乡分享哦!

祁东房产网 - 关注祁东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