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祁东房产网 > 祁东房产 > 祁东新闻 > 正文
衡南人在ATM机捡银行卡取走五千被罚两万
祁东房产网 www.qidongfc.com 更新:2013-12-01  来源:红网

  李某在ATM机取款时,发现卡无法插进,而柜机屏幕显示可以取款,一时财迷心窍取款离开,后被ATM机取款视频锁定依法追责。11月6日,经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2013年7月17日8时30时许,被告人李某在衡南县花桥镇信用社柜台办理银行业务,后前往该信用社的ATM机取款。取款时,李某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无法插入,而ATM机屏幕显示可以直接取款,李某趁机分两次共取款5000元。后被害人胡某报案,衡南县公安局根据ATM机取款视频锁定被告人李某。

  案发后,被告人李某退还被害人胡某现金5000元,并取得胡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冒用他人信用卡,从自动取款机上骗取现金,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其在案发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确有悔罪表现,且主动退款并取得被害人谅解,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作者:郭琴

相关文章

祁东房产网|网站域名:www.qidongfc.com|祁东县房产新闻门户网

祁东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祁东老乡分享哦!

祁东房产网 - 关注祁东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