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祁东房产网 > 房产新闻 > 观点评论 > 正文
北京“最牛违建”拆除为何这么慢?
祁东房产网 www.qidongfc.com 更新:2013-11-02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北京“最牛违建”拆除进度遭到质疑。市民发现自8月15日开拆以来,最底层的假山和房屋从外部看没有太大变化,怀疑房主张必清已经悄悄停工。张必清则称,违建一直在按计划拆除,月底能拆完。

  8月13日,北京城管限期违建别墅15天内拆除,否则将强拆。8月15日,“最牛违建”开拆时,房主张必清承诺10天内拆完。从时间上来看,“最牛违建”的拆迁进度太过缓慢。两个月之内拆除进度无甚进展,也难免让人怀疑,当时的开拆是否只为了敷衍舆论?

  “最牛违建”的新闻在舆论关注之后,很可能被新的议题取代。但是,相关部门的作为绝不可烂尾。政府部门应及时查明其中的缘由,如果房主确实存在消极举动,理应强力介入,将对他人权益的侵害减到最小。

  事实上,拆违是政府部门的一种职责。遗憾的是,一些地方政府部门的作为,总是被媒体曝光牵着鼻子走,这本身就是一种失职。就如今北京的最牛违建而言,既然房主张必清承诺10天内拆完,现在都过了这么多天了,拆迁进度这么慢,政府部门不能再袖手旁观。毕竟,违建拆除越慢,公平正义的彰显越迟,对政府公信力的损害也就越大。

相关文章

祁东房产网|网站域名:www.qidongfc.com|祁东县房产新闻门户网

祁东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祁东老乡分享哦!

祁东房产网 - 关注祁东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